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内参!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平顶山一私立学校又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究竟是何原因?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 来源:

  近日,河南平顶山新城区枫叶国际学校家长反映,午餐后多名孩子呕吐头晕现象,疑似食物中毒。据悉,该校午餐时间为十一点半,当天午餐为热干面、冬瓜和米饭,多名学生用餐后很快出现了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校方却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家长,下午3点学生家长才通过微信群和医院方面得知孩子身体状况出现问题。学生被送至医院就诊后,经过检测,医生表示是因食物引起的急性肠胃炎。加之事后有学生反映午餐的热干面疑似有异味,使得学生集体食物中毒可能性更甚。

  家长得知情况后向在校老师询问孩子身体状况,却得到“孩子没事,都在正常上课”的回复。老师利用视频与家长玩起了时间差,把孩子们呕吐过后重新回到教室的影像发给家长,用以安抚,此举耐人寻味。

  平顶山枫叶国际学校此前也出现过类似的食物中毒事件。在2019年9月,就有学生在吃了学校的鱼香肉丝后呕吐不止,后疑似出现耳聋等症状被送往医院救治。

  此次事件后,学生家长对于学校办学资质纷纷提出质疑。

  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