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内参!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京海关查获重大金额“贴牌”进口的不合格乳粉

发布时间:2020-07-20 作者: 来源:

  自“三氯氰胺奶粉事件”以来,国内不少家长对于国产婴幼儿奶粉处于不太信任的状态,为此他们会选择花相对高的价钱购买外国进口奶粉。而有人就瞄准了这些家长生产“假进口”奶粉,企图欺骗消费者,严重危害到婴幼儿健康。

  日前,北京海关所属朝阳海关查获一起通过伪报方式“贴牌”进口的不合格乳粉一案,共涉及2个批次1200箱7200罐,合计货值128916美元,这是2018年以来北京口岸查获的金额最大的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类案件。

  据悉,朝阳海关关员对这批进口乳粉检查中发现,在朝向强光观察时标签内部隐约有字迹显现,使用电吹风将外标签吹软揭掉后,发现罐体上还印有另一层内标签。内标签品名为“某金装膳儿加 PE GOLD 偏食儿童营养辅充配方奶粉”,外标签品名为“某金罐膳儿加营养粉(固体饮料)”。查验关员立即判断这是一批涉嫌“贴牌”的进口乳粉。经查,该批次货物外标签的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与内标签相比有大量改动。按照内标签的标示,该产品的配料和营养成分既不符合乳粉的国家标准,也不符合固体饮料的国家标准。这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乳粉一旦流入国内,将对消费者健康产生极大风险。

  婴幼儿本就处于比较脆弱的状态,这种不合格食品将严重危害他们的健康。对此,相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势必会对违法企业严惩不贷。未来,北京海关将进一步做好进口食品的安全监管工作,势必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