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内参!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又现“大头娃娃”,销售人员虚假宣传,固体饮料变奶粉

发布时间:2020-07-21 作者: 来源:

  7月16日晚8点的3·15晚会上又曝出了一起严重的婴幼儿食品安全事件。自三聚氰胺事件以来,婴幼儿食品安全在我国一向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色警戒线。但是即便如此,仍有商家试图从要求严格的婴幼儿奶粉中分一杯羹。

  2020年5月,在郴州永兴县,有幼儿在体检时被诊断为牛奶过敏,医生因此建议家长购买氨基酸奶粉给孩子食用。家长们随后去郴州爱婴坊母婴店买奶粉,经导购员强烈推销,最终购买了“倍氨敏”这款产品。

  当有家长对产品包装上的“固体饮料”提出质疑时,导购声称“倍氨敏”是店里最好的奶粉,许多过敏宝宝都在吃。但家长发现,吃了奶粉后,孩子身体出现湿疹,体重严重下降,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还有不停拍头等异常情况。

  经媒体调查发现,这些患儿被医院确诊为“佝偻病”,且都食用了一款名为“倍氨敏”的“特医奶粉”。据了解,倍氨敏的价格并不便宜,一桶400克,售价298元,比平时的奶粉贵两倍有余。

  经过舆论发酵后,5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严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违法行为。永兴县则成立工作专班,全面调查,对相关婴幼儿进行免费体检,开展1个月的食品安全,特别是婴幼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经查明,爱婴坊母婴店存在“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将‘倍氨敏’宣称为奶粉进行销售”的行为。5月28日,永兴县市场监管局向爱婴坊母婴店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虚假宣传行为,顶格处以罚款200万元。

  虽然违法商家已经得到了严厉惩处,但孩子受到的伤害已难以挽回。未来,希望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市场监管部门能够严加把控,及时发现此类问题,守护好人民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