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内参!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检 > 质量提升 > 正文

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科技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 来源: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

  为充分展示通川区市场监管局科技创新成就以及在防控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大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助力建设品质通川,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8月28日上午,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在小北街社区组织开展了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科技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相关业务股室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市场监管系统在科技抗疫、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技术机构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取得的科技成果。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品牌标准及知识产权激励政策、化妆品安全等宣传资料。

QQ截图20200903140955

   随后,组织部分社区居民参加了“2020年科技活动宣讲会”,会上就广大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知识产权保护、电梯安全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普及了辨别保健品、预防药物滥用等科普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近年来,通川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持以科普工作为基础,以科技项目为抓手,以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不断加大对科技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不断提升科技引领的能力和水平。通过为企业申请品牌培育专项资金,促进企业科技研发;创新疫情防控新机制,加强特殊行业防控等多种形式助推科技工作发展,使科技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特别是帮助四川省轻工业研究设计院顺利落户通川开展前期论证工作,建成后将成为通川区最大的国家级检验检测分机构,对全区食品农产品质量检测、食品产品研发、设备工艺技改、食品质量体系认证提供技术支撑,为区域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