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内参!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检 > 质量监督 > 正文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 来源: 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

file_img.png

为检验预案、历练队伍、磨合机制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0月28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

file_img (1).png

整个演练包括事故报告、事故处置、事故评估三个阶段。演练场景模拟甘南州发生一起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后州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甘南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甘南州药品和医疗器械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部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各方力量按照应急预案及时采取应急措施使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和及时处置。

演练结束后州市场监管局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演练体现了贴近实际、灵活应对、高效处置的特点各演练环节顺利完成实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同时要求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加强相关学习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操作能力建设培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工作作风建立健全指挥灵敏、反应迅速、运行高效的应急体系最大限度减少可能发生的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带来的影响和危害有效的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原文链接:http://scjg.gansu.gov.cn/info/4960